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电动车超750万辆 任性车主戴上“紧箍咒”
2018-07-19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如今,苏州市电动自行车总数已超750万辆,随着电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相关的交通违法行为也比较突出。为了打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苏州交警将给电动自行车戴上“紧箍咒”。

  上午,在干将路与桐泾路路口,这辆安装了棚架装置的电瓶车被交警给拦了下来。据驾驶员说,这辆电动自行买了才半个月,棚架装置也是商家卖车时送的。想着天气越来越热,有这样一个遮阳工具也是不错,他就装了。

  根据《苏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的规定,民警当场对棚架装置进行了收缴,并对驾驶员处以罚款处罚。这边刚查处完,转身又来了一位把电动自行车当成“货车”使用的市民。瞧瞧这堆得比车主都高的货物,骑行在马路上,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可想而知。经过清点,这辆小小的电动自行车,竟然托运了十二件货物。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的同时,责令他喊车来进行转运。此外,非机动车闯红灯一直也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你瞧这位,明明直行是红灯,他还径直将车停在机动车道前的斑马线上,哪怕是民警正在路口纠处,他也视而不见。

  据了解,苏州市电动自行车总数已超750万辆,如此庞大代步工具出行,只要有一小部分车主不遵守交通法规,其对交通秩序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

  不过,从即日起,电动自行车车主出行时,将不能那么任性了。姑苏交警大队民警介绍,电动车专项整治将给电动自行车戴上“紧箍咒”,让“不按照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载人、安装棚架装置”等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无处遁形!(苏州广电社会传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