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半年关停整治“散乱污”企业(作坊)1.3万余家
2018-07-17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记者从苏州市“263”办获悉,自去年苏州市开展“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共依法关停、整治提升企业(作坊)25165家。其中,今年上半年完成关停、整治13753家,整治进度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去年以来,苏州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推进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政府印发了《关于集中开展“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明确了“散乱污”企业的整改范围和具体行业,按照“依法关停一批、提标改造一批”的原则对工作措施和目标进行了细化,各地分别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今年,为巩固“散乱污”企业治理成果,市“263”办印发了《关于深化“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的通知》,各地、各部门在此基础上制定了2018年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整治标准,落实治理责任和健全保障机制,确保“散乱污”企业(作坊)整治取得实效。

  去年,全市共排定依法关停、整治提升企业(作坊)11412家(关停5446家、改造5966家),切实解决了一大批影响经济发展和群众环境权益的突出问题。今年,为继续巩固和扩大治理成效,各地各部门按照“全覆盖、无死角”要求,对照地区产业特点和整治标准,对辖区散乱污企业(作坊)开展系统性梳理,排出全年散乱污企业(作坊)清理整治清单。部分地区充分展示担当精神,2018年计划整治企业(作坊)数量要比2017年整治数量翻几番。根据各地排摸情况,2018年全市列入“散乱污”企业(作坊)清理整治计划共计20333家,截至6月底,全市已完成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作坊13753家,占年度计划67.64%。其中依法关停9240家,占年度关停计划78.38%;整治提升4513家,占年度计划数52.82%。

  下一步,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尤其是要压实镇村一级属地责任。对整治标准不高、群众满意度不够、仍存在环境安全风险、出现反弹回潮的,要强化督察督办力度。对推诿扯皮、进展缓慢,不作为、慢作为等情节恶劣、性质严重的坚决向纪律监察部门移交线索。同时要求各地对照全年整治任务,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节点,确保整治工作按期完成。同时要举一反三,创新环境监管方式,强化网格管理模式,严防死守,防止整改问题反弹回潮。(王小兵)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