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向“散乱污”企业宣战 今年苏州将完成整治约两万家
2018-07-17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263”专项整治行动中,“散乱污”企业整治是一项重点。今年,苏州计划完成整治“散乱污”企业(作坊)两万家。

  成片绿油油的秧苗随风摇曳,预示着秋季将迎来好收成。在吴中区甪直镇甫南村苗积娄桥旁,村民望着这片稻田感慨万分。村民沈师傅介绍,这片田地原本污染严重,味道大、声音吵,不过现在种成了稻田,空气变好了,老百姓也满意了。

  原来,一年前这里还聚集着二十多家小塑料、金属加工等“散乱污”小作坊和废品收购站,废气废水随意排放,环境脏乱差,严重影响周边村民生活。在“263”专项行动实施后,当地针对“散乱污”企业进行了专项整治。去年6月,甫南村责令苗积娄桥北侧小工业区的“散乱污”企业全面停产,并拆除了所有违章建筑,目前整片20多亩土地已完成了复垦复绿。

  吴中区甪直镇“263”办公室副主任陆雪忠告诉记者,今年计划整治“散乱污”企业190家,已经完成整治的有104家,下一步也将继续加大相关力度。

  这是今年5月份市“263”办公室暗访人员在工业园区车坊鸿顺花苑南侧拍到的画面,河道两侧偷倒了大量塑料垃圾,河水乌黑发臭。

  旁边还有一家塑料附件生产车间,排放出阵阵刺激性异味。暗访曝光后,当地立即清理河道垃圾,并责令企业停产。今天记者看到,违章建筑已基本拆除,河道水质有了明显提升。

  全市启动集中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以来,2017年共依法关停、整治提升企业11412家。今年全市列入“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计划的,共计20333家。截止6月底,已完成清理整治近1.4万家。

  苏州市“263”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蒋勐表示,“散乱污”企业整治的重点是对生产工艺落后、存在非法用地、违章搭建和环境安全隐患突出的企业进行整治,整治将有利于推动苏州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同时有助于合理优化土地资源使用,减少环境安全隐患。(杨民)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