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7月17日入伏 今年“三伏天”长达40天
2018-07-16 14: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副高这个大胖子别看身形巨大,钻空子的技巧真是无与伦比。彪悍美女“玛莉亚”刚刚走,副高就溜回来了,还牢牢控制了苏城的上空,让大家享受了上周末两天烧烤天。

  打开天气预报,未来7天苏城的天气就像是复制粘贴一样整齐划一,35℃的最高气温笔直得像一条直线,贯穿了整个一周。不要怀疑人生,因为这确实是一年中最热的日子,苏州从周二开始入伏了。

  入伏就是进入三伏天的意思。“夏至三庚数头伏”,这是确立初伏的依据。今年夏至后第一个庚日是6月27日,第二个庚日是7月7日,第三个庚日是7月17日,所以2018年从7月17日开始入伏。头伏:7月17日-7月26日;中伏:7月27日-8月15日;末伏:8月16日-8月25日。整整40天的“三伏天”,你们准备好了吗!

  高温步步紧逼,对人体最容易造成的伤害就是中暑,所以除了吃瓜吹空调,大家还需要做的就是关注每日的中暑指数。

  中暑指数分为5个级别:

  1级,一般不易中暑。阳光不强,气温宜人,最高气温一般小于30℃。

  2级,有中暑的可能。天气有点热,中午到下午太阳正辣,气温升高,最高气温升到31-32℃。这时老人、儿童、体质较弱的朋友避免在烈日下行走,最好喝些盐开水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

  3级,长时间在阳光下,比较容易中暑。天气炎热,中午前后日照强烈,气温较高,最高33-34℃。请采取防暑降温措施。要避开阳光最强烈的时段进行户外工作,出汗后及时补充水分。

  4级,容易中暑。天气炎热,热乎乎的南风吹得人很不舒服,最高气温35-36℃,建议大家减少在户外空旷的柏油路面或水泥路面上逗留太久,正午时分尽量不要在太阳下活动,室内采取通风、降温措施,体质较弱者、老人和幼儿,避免在烈日下行走,谨防中暑。

  5级,极易中暑。气压低,天气非常闷热,身体的热量无法向周围环境里散发,太阳下室外感觉像个热气腾腾的大蒸笼,最高气温37℃以上。工作场所需要开空调降温,户外工作者在中午12点到下午3点不要在室外烈日下工作。如果发现有中暑前兆,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如用风油精涂擦太阳穴,解开衣物,加速身体温度向外散发等。

  根据苏州气象台的高温报告,由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今天苏城全市晴到多云,明天多云到晴,东南风4到5级,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26℃,白天的最高气温可达34-35℃。对比中暑指数,未来几天都属于3至4级的易中暑状态,所以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蒋世颖)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