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豪酒店游泳馆救生员竟无证上岗 被勒令整改暂停开放
2018-07-16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气温升高,游泳馆的生意是越来越火爆了。不过,这其中也暗藏着不少危险。7月15日上午,苏州市体育稽查支队就对全市的游泳馆进行了抽查,结果并不乐观。

  上午,检查人员来到了苏州万豪酒店游泳馆。一进馆,检查人员就发现了问题。

  按照规定250平米以下的游泳场所,需要配备两个固定岗救生员和一名巡岗救生员,但这个游泳馆内只有一名救生员。更令人吃惊的是,仅有的这名救生员竟拿不出相关资质证明。

  而面对这个结果,酒店相关负责人竟然表示,事先并不知情。

  酒店工作人员说,救生员今天第一天来。而对于今天是第一天上岗的说辞,小伙子予以了否认。

  苏州市体育稽查支队市场监管科科长刘东锋说,如果救生员不到位,泳客很有可能处于一个没有保护的环境中,会产生生命危险。没有救生员,应该是要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这个游泳池暂时要关闭。

  据了解,今天检查人员检查的游泳馆,是通过双随机抽查模式抽取的检查对象。

  从6月开始,检查人员已通过“双随机”模式抽查了18家游泳馆,救生员缺失现象突出。

  苏州市体育稽查支队支队长严伟杰说,他们也处罚了4家,救生员、游泳教练持证上岗的情况也不是很理想。(陈志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