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人!你买的15元/斤的蓝莓可能是假的
2018-07-16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蓝莓因富含花青素,具有抗衰老、防癌和明目等功效,是水果中的贵族。不过在不少景区门口,摊贩所售卖的蓝莓却非常不一样,这是怎么回事呢?

  光滑油亮,在拙政园等景区门口,到处都能看到这种黑色颗粒状的水果,让人看了非常有食欲。老板介绍,这是苏州本地的特产,蓝莓。15块一斤,东山产的。

  摊主说,这是冬天才有的,通常都要采用特殊的保鲜手法才能存到夏天继续卖,但用手一摸,却发现晶莹发亮的表面很粘手。

  商贩说,上面喷洒的水。

  摊主解释,因为蓝莓果肉里面富含了大量的糖分,所以会慢慢的往表皮外渗。可是不光是味道闻起来像是葡萄,切开果肉,里面也和葡萄一摸一样。这到底是不是蓝莓呢?

  苏州中学科技中心主任周玉龙说,这个一切开,里面是绿的,而且还有两个籽。

  记者将超市购买的蓝莓和这种山寨蓝莓对比,结果立刻显现,真正的蓝莓果实较小, 颜色也没有这么深,表面覆盖着一层白色的果粉,星星状的果蒂是蓝莓独一无二的外部特征。经鉴别,专家确定记者在景点买来就是并非蓝莓,而是一种深颜色的葡萄,并且之所以在这个葡萄上会有粘手的汁液,也是不法商家有意为之。

  营养学家诸仁说,水果当中呢,这个是并不罕见的,就是说,弄一点油呐,增加这个表面的亮度,看起来呐,卖相好。(苏州广电社会传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