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苏州经常去的这个地方 公共小游园设施环境将改造
2018-07-16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城区里的小游园和公共绿地,是市民平日里休闲、锻炼的好去处。不过,这小游园里的设施大部分都建成有几十年了,年久失修、设施损坏的现象并不少见,甚至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在道前街靠近吉庆街口的这片滨河绿地上,不少承阴纳凉的老人们正在这里打着牌、聊着天,不过他们对这块小游园的意见颇多,几十年都没有维修改造,桌椅破损,没有遮雨、照明等设施,缺少公共卫生间……

  苏州市人大代表罗瑾华调查看到,道前街滨河绿地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2000年前后进行过改造,不过此后的近二十年时间里,绿地设施几乎就没有动过,紫藤廊架水泥脱落、破旧凳椅随意堆放。更要紧的是,当年在这里种下的银杏树等乔木已经长成参天大树,越来越粗的根茎甚至把路基也拱了起来。

  罗瑾华调研发现,到了晚上七八点钟,仅靠着星星点点的灯光照明,这里已经是一片漆黑,没有半个游人,和四五米开外道前街上的熙熙攘攘形成了鲜明对比。

  为此,罗瑾华在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提出了改进小游园环境设施的建议。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绿化建设处处长向华明介绍,目前,这项工作已经通过财政审批,列入2019年的工作当中。道前街滨河绿地考虑安排180万的经费,改造标准比较高,路要筑平,增加坐凳,保持好绿化景观,保持好园林的风貌,整个这块改造以后 和道前街大绿化融合在一起,成为整条线上的亮点。这个改造工程预计2019年春天动工,明年上半年可以完工。

  与此同时,罗瑾华提出,在整个城区,像这样市民喜闻乐见但年久失修的小游园不在少数,需要统筹地进行规划、改造,并在改造完成后制定长效的维修、养护机制。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绿化建设处处长向华明表示,苏州市的小游园在城市绿化当中是一个亮点,它散在民间,散在居民区,对老百姓是最实用的。苏州中心城区一共有小游园108个,去年改造了两个,分别是三香公园和劳动公园。2018年也安排了两个,分别是小公园和观前公园。2019年我们将加大一些力度,加快改造提升步伐。鉴于灯光改造的需求,环古城健身旅游提升工程灯光提升子项也被列入今年实事项目。目前,第一部分更新改造工程已于一季度完成了主体工程任务,现场已亮灯,智慧灯杆相关功能正进行调试。目前共完成管线敷设约51500米,驳岸灯、点光源约4600套。重点打造沿岸景观节点,有层次的用灯光渲染桥梁、建筑、驳岸、绿化等,打造具有苏州魅力的夜间景观。(苏州广电全媒体)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