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丰陶土场:生产工艺低端落后 粉尘废水废渣直排外环境
2018-07-16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苏州市“263”办公室对浒墅关经济开发区环境状况进行暗访,发现保丰陶土场存在粉尘未有效收集、部分废水直排外环境等突出环境问题。

  暗访人员走进保丰陶土场发现,这里生产工艺低端落后,作业现场混乱无序。厂区内,高岭土原料和残渣乱堆乱放,因为没有实施雨污分流,大量高岭土乳白色残渣废水肆意乱流。

  而废水池也没有采取防渗防漏措施,存在废水渗出现象。高岭土粉碎加工车间里,没有安装扬尘收集设施,作业现场粉尘弥漫。

  保丰陶土场位于半山腰,远远看去厂区围墙外竟然堆放了大量废料。这些废料依山势自上而下堆放,围挡措施却非常简易,废料堆明显高出围挡,存在垮塌风险。

  这里还私自开挖了一个排水池,部分陶土加工产生的废水被水泵抽到池子里,废水残液呈黄色,现场检测呈酸性。在堆场下方,暗访人员发现,这些直排外环境的高岭土废料和废水顺势而下,在低洼处相互混合形成了大量稠状的高岭土残渣。

  苏州市“263”办公室向高新区发出整改督办单,要求进一步加强压力传导,尤其对于污染和环境安全问题突出的,要依法采取果断措施,坚决不留死角和盲区。(陈政)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