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晶天”刷爆朋友圈 “苏州蓝”是如何产生的
2018-07-13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最近两天,市民们被蓝天白云所吸引,纷纷打开微信朋友圈,晒起“水晶天”的美图。那么这两天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天气,又将持多久呢?

  空中俯瞰苏州,独墅湖月亮湾周边的景色一览无余,蓝天白云,煞是好看。 而从园区高楼望出去,能见度极高,隐约还能看到高新区和吴中区的一些景致,在金鸡湖边,一朵朵白云好似棉花糖一般,绚丽梦幻。

  苏州人的朋友圈里也争相晒起了这样的水晶天。

  那么这样的天气又是从何而来的呢?专家介绍,还是和8号台风“玛利亚”有关,阵阵东南风加大了大气环流,使得空气中颗粒物明显减少,能见度提高。

  环境监测中心自动监测与预警科工程师缪青说,主要是影响大气能见度,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大气颗粒物的一个浓度。从实况监测数据来看呢,过去48小时以内PM2.5的浓度一直处于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并没有一个上升的趋势。所以颗粒物浓度比较低,大气能见度的通透性就会比较好。

  气象台表示,台风玛利亚昨晚进入江西后,强度就逐渐减弱,中央气象台已经停止其编号,未来几天天气虽然炎热,但空气质量仍然较好,这样的水晶天有望持续。

  苏州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程维忠说,随着台风的减弱和消失,苏州将处于副热带高压南侧,地面吹东南风,还会带来海上清洁的空气,未来天空仍然受到东南风的影响,蓝天白云的美景还会维持。(张楠)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