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伙开车途中“被醉驾” 原是漱口水惹的祸
2018-07-12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苏州交警在夜间交通整治时,查到两名涉嫌酒驾的机动车驾驶人,但这两名男司机却大呼冤枉。这是怎么回事呢?

  当天晚上9点50分,太仓交警浏河中队民警在辖区浏河镇听海路上执行夜查任务时,对一辆白色轿车内的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驾驶人李某含着呼气管一吹,测试仪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04毫克/100毫升,李某有醉驾嫌疑。

  对此,李某大呼冤枉,坚称自己并没有喝酒。民警随后把李某带到医院抽取血样,并把血样送到苏州大学司法鉴定中心进行血液酒精含量鉴定。一周后,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血液检测报告证实:李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0毫克/100毫升。

  那么,前后两次检测结果为啥相差这么大呢?经当事人李某回忆,当天下班后,他和同事相约一起去吃火锅。晚上9点钟左右聚餐结束后,他开车去接女朋友下班。开着开着,眼看女朋友单位快到了,李某停下车来,用随车携带的一款泰国进口的蓝色漱口水反复漱洗口腔。没想到,刚把漱口水吐掉,开车转了一个弯,就遇到了交警。

  工业园区的张某因为在开车时使用了一下雨刮器,结果给自己添了点小麻烦。当晚9点钟,园区交警阳澄湖半岛中队在金陵路和夷亭路路口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在对过往车辆驾驶人的检查中,民警发现小轿车驾驶人张某的酒精吹气值为33.2毫克/100毫升,涉嫌酒后驾驶。但是张某表示自己并没有喝酒,交警让他不要急,坐在车里先休息一下,然后进行第二次呼气式酒精检测,测试结果酒精含量确实为“0”。

  经民警询问,张某终于弄清了“被酒驾”之谜。原来,他遇到交警前,刚刚清洗了车辆的挡风玻璃,而玻璃水中含有较多的酒精成分。当时张某车内开着空调并且开启了外循环系统。当车辆清洗挡风玻璃时,玻璃水中的酒精顺着空调风口进入了车辆内部,所以当张某吹气时,带动了车内空气中的玻璃水,引起了检测棒的反应,于是产生了误会。(邹强 杨加永 朱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