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园区十多家小区联合出手“封杀外卖小哥”?
2018-07-12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炎热的夏季,高温酷晒,连自诩“吃货”的名城君最近都靠点外卖度日,尽量避免出门。不过,最近有不少人反应,苏州十几家小区集体“封杀”外卖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从6月开始,园区内包括翡翠国际、春之韵等十多个小区物业出台新措施,明确外卖人员的电瓶车再也不能进入小区送餐了。

  这样的规定一出,不少居民可慌了!大部分人都早已习惯通过APP订餐,直接送到家门口,快速又便捷。而今传出物业“封杀外卖小哥”的消息,到底是为什么呢?

  有小区居民称,不少外卖从业人员为了赶时间,行驶速度都较快,让人反应不及,容易发生危险。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儿童和老人的反应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都较弱,外卖小哥的电瓶车在小区内行驶横冲直撞,存在安全隐患。

  不仅是交通事故,更有一些动了歪脑筋的人引发小区纠纷,甚至盗窃、入室抢劫等刑事案件。 有业主就表示,一些外来人员冒充外卖员在小区的楼道、电梯等处乱贴广告,还有人敲错门等,即使是真外卖员,无法把控其逗留时间、随意停车等问题,都有可能让小区带来隐患。

  另一方面,警方此前曾尝试伪装成外卖送货人员的样子,测试是否能进入小区。结果显示,即便是在不少高档小区,依旧能直接进入,毫无阻拦。

  那么,是不是今后外卖只能送到小区门口呢?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只是禁止外卖车辆进入。更重要的是,他们将对送餐信息和人员身份加强核实,这并不意味着外卖小哥们不能进入小区。

  不过,对于分秒必争的外卖小哥来说,这就有点压力山大了。

  外卖小哥表示,一旦送餐到较大的小区,时间就很紧张。不过,物业就此情况早有准备。虽然送餐电瓶车不能进入小区,但物业提供小区专用的外卖自行车,方便人员进出。

  物业表示,自从6月底实施该规定以来,小区的安全和环境有更多保证。大部分居民们也对此表示支持。(名城苏州网微信)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