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受极端天气影响 苏州赴峨眉山游客锐减
2018-07-12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发布《峨眉山景区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通告》。通告称,气象部门预测,近期可能出现强降雨极端天气。为确保广大游客朋友的生命财产安全,峨眉山景区将采取临时管制措施,从即日起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苏州国际文化旅行社的旅游顾问陆悦告诉记者,受极端天气的影响,近期前往峨眉山的游客大大减少。

  原本预备去四川旅游的市民马阿姨就在最近退了团。马阿姨表示安全问题是她退团的主要原因,她说:“我去峨眉山是为了祈福,但不能因为祈福而去冒巨大的风险。”此外,记者联系了苏州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像马阿姨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每年上峨眉山祈福的人不少,但是由于暴雨的原因,四川多个景区都受到了影响,因此前往游玩的人数锐减。

  陆悦表示,天气是影响出游体验的重要因素之一,去峨眉山的游客群体中,中老年人占到了绝大部分。“中老年人和年轻人不同,他们更喜欢安逸的环境。在这样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大部分中老年游客都会放弃原有的出游计划。”

  与峨眉山相比,福建、浙江一带显然更为热门,不少市民都会选择这类地方作为暑期出游目的地。然而由于受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福建北部、浙江南部等地区将受到正面冲击,因此去这些地方旅游是具有一定风险的。而作为中国游客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目前东南亚、日本同样处于多雨季节,天气变幻多端,涉水运动、偏远山区旅游也存在较大风险。

  驴妈妈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提醒道:“夏季极端天气多发,游客出游前一定要看天气预报,及时更改行程,保证旅途安全。”此外,我市也有不少旅游顾问提醒道,游客在旅游过程中一定要做好对包括当地自然地理、气象与自救知识的充分了解,同时购买出游保险;此外,与预订平台、旅行社也要保持有效沟通,如遇到突发情况或不合规操作,及时维护自己权益与安全也很必要。(馒小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