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国男篮争霸赛7月17日打响 中国篮坛名宿将齐聚苏州
2018-07-12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7日晚,2018八国男篮争霸赛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为中国男篮开创冲进奥运前八历史的“96黄金一代”部分队员,也将来到开幕式现场,广大球迷可近距离目睹巴特尔、胡卫东等众多篮坛名将的风采。开幕式结束后,将进行中国国奥男篮与德国国家男篮的比赛。

  八国男篮争霸赛自2015年在苏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四届。本届比赛将于7月17日至22日在苏州市体育中心、独墅湖体育馆举行,将有中国国奥队、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伊朗队、德国队、尼日利亚队、捷克队、波兰队以及美国队8支球队参加。比赛期间,主办方将继续同步举办内容丰富多彩的国际篮球文化周活动。其中,最具亮点的便是“中国男篮96黄金一代传承与超越”主题活动。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男篮首次挺进八强,创造历史,这批球员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被人们称作中国篮球的“96黄金一代”。这一届奥运会,中国男篮由宫鲁鸣挂帅,阵中拥有李晓勇、郑武、王治郅、孙军、胡卫东、吴庆龙、吴乃群、刘玉栋、巩晓彬、单涛、李楠、巴特尔等队员,他们击败了安哥拉队以及强大的阿根廷队闯入八强。

  本次“中国男篮96黄金一代传承与超越”主题活动,阵容强大、内容丰富,参与嘉宾除了有时任主帅宫鲁鸣,以及李晓勇、郑武、孙军、胡卫东、吴庆龙、巩晓彬、单涛、巴特尔等众多参加了1996年奥运会的名将,中国男篮功勋教练蒋兴权、陈德春,名将阿的江、纪敏尚、王立彬、宋涛、胡雪峰也将参加,资深评论员徐济成将作为活动主持亮相。此外,“战神”刘玉栋、王治郅、吴乃群、张劲松等功勋名将也十分有望来苏参加。从7月16日起,篮坛名宿们不仅将集体亮相本届比赛新闻发布会,还将参加“2018苏州教练员培训班”,与苏州球迷互动。17日晚,将亮相本届比赛开幕式。在中国国奥男篮与德国国家男篮比赛中场休息期间,赛事组委会将特别举办中国男篮传承仪式,邀请篮坛名宿与广大球迷面对面。

  据悉,本届国际篮球文化周活动一共策划打造了10项主题活动。除了“中国男篮96黄金一代传承与超越”主题活动,今年,在八国男篮赛比赛期间,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北平台将设置篮球嘉年华互动区,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凤园篮球公园将举办国际篮球训练营。7月20日上午,参赛球队将分别走进苏州校园、社区,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民间篮球联赛友谊赛及挑战赛。此外,苏州市中学生篮球赛、中国篮协裁判员培训班、中国篮球青少年篮球教练培训班等多项活动也将同步举行。

  目前,赛事门票已正式开售,广大市民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购买。在开幕仪式上,美国哈林篮球队还将带来精彩的花式篮球表演。票价继续秉承惠民低价原则,价格跨度从20元至100元不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篮球爱好者可通过大麦网或者前往苏州市体育中心、苏州独墅湖体育馆以及大麦苏州站三个实体售票点进行购票。(赵焱 张黎丽)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