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楼上着火苏州一阿姨驻足围观 邻居提醒才知是自己家
2018-07-10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前两天,家住阊胥路附近一位居民发现,邻居家中正往外冒烟,吓得她赶紧报警求助。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楼上的居民已经自发疏散到了楼下。只见事发居民楼四楼的一户居民家窗户,正不断往外冒着白烟。据小区保安说,发现这户居民家有异常的正是她的邻居。

  居民开门出来就闻到了一股焦味,焦味她可能知道是对面烧东西,烧焦了可能,她就拍她门,拍了,家里没人。

  发觉事情的严重性后,这位邻居就赶紧找到小区保安戚师傅,向他反映了这一情况。

  小区保安也拍了五分钟的门,拍了很响,当时一看不对,就直接报警。

  民警抵达后立即分兵两路,一面疏散围观群众,一面尝试联系房主。让民警无奈的是,这户居民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眼看烟越冒越浓。民警在等待消防赶到的同时,果断采取措施。

  民警赶快破门进去,把它那个燃气关掉。

  然而就当民警准备上楼,采取破门施救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让民警有点苦笑不得。

  正当民警准备上楼破门施救时,围观居民认出现场同样在围观的一位阿姨。经居民提醒,这名原本只是看客的女士突然慌张起来。

  有邻居就跟她说,这个不是你家着火了嘛,然后这个阿姨说不是她家,她的邻居就说,这个就是你家,你快看一下。

  发现是自己家着火后,这名阿姨赶紧挤出人群,领着民警上楼打开家门。房门一开,一股刺鼻的焦糊味扑面而来,民警迅速奔向厨房,找到了“罪魁祸首”,燃气灶上一个已经烧干烧焦的砂锅。

  在给砂锅冲水降温、房屋开窗通风后,险情被排除。经了解,住户付阿姨当天下午一点用砂锅煲了汤,因为临时有事,她拎着包就出去了。

  就这样,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小火慢炖,砂锅中的汤被烧干,进而邻居闻到焦糊味后报警。对于付阿姨的粗心,民警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她对邻居和救援人员连连道谢。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是火灾高发时期,市民朋友是日常做饭,起火、用电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出门不忘三件事,熄火、断电、关煤气,切勿马虎大意,视安全为儿戏,将人身、财产置于危险隐患之中。(高瑞传)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