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石湖景区详细规划获批 23个景点融汇田园风光吴越遗迹
2018-07-10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由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承担编制的《太湖风景名胜区石湖景区详细规划(2017-2030)》获得住建部批复,成为太湖风景名胜区13个景区中较早获批的景区详规之一。

  石湖景区位于太湖东5公里,由太湖的内湖——石湖和上方山、吴山、七子山等山系组成,至今仍保留着吴城、越城、拜郊台等吴越古迹遗址。景区总面积26.15平方公里,以田园风光和吴越遗迹为主线,辟石湖、上方山、吴山、七子山4个景群共23个主要景点,是苏州城市重要的四角山水之一。石湖景区特色游线以山水名胜观光为主,将进行典型景观规划,这是风景区中最具吸引力的风景资源,主要有水体景观、山体景观及人文景观。水体景观为石湖,石湖是属于太湖支流,水面开阔深远,水景富于变化,湖四周由溪、江、塘、泾、浜、溇、湾、渚组成完整水系。山体景观是上方山、七子山和吴山,环太湖地区山体以低山丘陵为主,山势未必雄险,却重峦叠嶂,变幻无穷。青山绿水的完美组合,构成别具一格的自然山水景观。人文景观则是越城遗址,太湖具有“包孕吴越”的深厚文化底蕴,而各景区内代表吴越文化渊源的众多遗址遗迹是其文化发展源远流长的实物资料。

  下一步,石湖景区将严格落实总规和详规要求,统筹游客游赏与城市居民休闲功能,充分挖掘山水界面的风景游赏价值,完善小型经营性和休闲型项目,不断满足城市发展对生态空间和休闲空间的需求,努力打造颇具吸引力的风景名胜区。(张丫)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