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暑期旅游客流高峰将至 亲子避暑旅游线路是否货真价实
2018-07-09 14: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讯 暑假来临,不少家长会带着孩子出去旅游,放松一下心情。因此一些旅行社看到了商机,纷纷打出亲子、研学、避暑的旅游线路,是否货真价实,还要我们的市民来掂量一下?

  在一家旅行社,记者向工作人员询问暑期亲子游和平时的旅游有什么不同时,工作人员不是模棱两可就是含糊其辞。市民曹女士认为,她出游最关心的事情,就是是否有亲子项目,是怎样的亲子项目?

  从本质上讲,亲子游应同时满足大人与小孩双方的旅游需求,但我国现有的亲子游产品中,许多项目从规划到开发几乎全部围绕孩子的游乐需要,忽略了家长的旅游需求,家长在亲子游活动中起到的只是看护作用。亲子游要达成“亲子”的目的,互动性是最突出的特质,只有通过互动,才能传递“亲”与“子”之间的信息。

  业内人士吴秀娟建议,比如这个时候亲子游、研学游的线路会比较多,线路安排上,一般会有数据分析来做基础,针对大家比较热衷的,线路安排就多一些。旅行社做的是尽可能提供丰富多样的出行选择,至于要市民如何选,主要还是看大家各自的需求。

  根据苏州一家旅游机构发布的《2018暑期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今年暑期旅游存在两个客流高峰,预计将分别出现在7月上旬和8月中旬,而8月上旬和下旬则是相对的客流低谷,建议市民可以选择这两个时段错峰出游。(范浩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