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成全国首批35个“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之一
2018-07-09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讯 近年来,苏州将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摆上重要位置。2015年,苏州被确定为全国首批35个“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之一,也是江苏唯一入选城市。

  在苏州,一批效益显著的特色产业、优势项目和赛事品牌已先后崛起,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基础扎实的体育产业体系正在形成。

  曾经担任过中国国家攀岩队队长的刘常忠,退役后在苏州建立了最早一批的攀岩俱乐部。刘常忠回忆说,作为一项小众运动,2010年前苏州几乎没有什么人玩攀岩。不过,近年来,随着各种赛事的增多,以及俱乐部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喜欢上了这项惊险刺激的运动。两岁孩子的家长就打电话,带到攀岩馆里面了,两岁能不能爬啊?三岁能不能爬啊?越来越多的家长觉得攀岩的话,不仅仅是锻炼孩子素质教育这一块,更多的也是作为户外技能,这个观念是完全转变了。

  苏州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邓一国介绍,在不断完善投融资和健身消费政策的基础上,苏州还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资体育产业。如今,攀岩、马术、卡丁车、射箭等一大批时尚体育项目,纷纷落户苏州,在项目普及、技能培训、赛事举办等方面,都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他们和文化的展览创博会,已经连续参加,像体育旅游我们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一些体育旅游的目的地、赛事、景区,同时他们和大的企业也进行了良性的互动,打造智慧体育的平台。

  统计显示,2017年,苏州全市体育及相关产业总规模达800多亿,比上年增长8.9%。参与体育消费活动人次达2457万,人均体育消费增至895元。在做好公共服务的同时,通过一些市场化的运作,通过产业的发展,把老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些更高的追求,通过体育产业,通过市场服务体系的弥补、社会力量的介入,形成苏州体育产业发展的一个范本也好,一个特色也好。(靳凯)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