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暑期苏州博物馆首推青少年教育互动展 带孩子穿越至大明苏州
2018-07-09 14: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讯 全市中小学生均已开启“暑假模式”,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他们更盼望着把假期过得丰富多彩。为此,苏州博物馆首次推出青少年教育互动展,带领孩子们穿越回到1509年的大明苏州。

  上午九点半,家住城区的张女士就带着女儿赶到了苏州博物馆,负一楼特展厅外已经排起了队。苏州博物馆宣教部主任李喆介绍说,为了保证展厅互动项目的体验度,以及观众观展的舒适度,此次展览的参观和活动场次全部通过预约形式实施。其中活动场不仅是简单地走走看看,更加入了互动体验内容。他们给学生设定了一个场景,比如1509年,拙政园的主人王献成刚回到苏州,他想营建拙政园,他会请很多好朋友来帮他出谋划策,当时请的就是沈周、王鏊、唐伯虎、文征明、徐祯卿、祝枝山这六个人,这样的话就是小朋友到展览来,替王献成去完成邀请六个人的任务。

  十个场景包含了十个任务,包括沈周花鸟册拼图游戏、金砖书法临摹、明代服饰搭配等等。小朋友可以在家长以及志愿者的讲解辅导下一一完成任务,全部通关后还可以获得一个纪念品。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小朋友都玩得不亦乐乎。比如说是选画的颜料,或者是选笔洗之类的,知道了什么,他们的年龄以及他们的事迹。

  为了更好地增加互动的趣味性,展厅内的陈设也花了不少心思。苏州博物馆宣教部主任李喆说,这里面没有一件文物,全部是复制品,全部是小朋友可以触摸,可以去触碰的,这样可以让小朋友拉近他的距离,让他们可能更愿意去互动和体验。

  如此精彩的展览怎样才能去现场体验?接下来,苏博还会有哪些精彩活动呢?

  据了解,7月7号起至8月26号期间,每天有四个参观场次,两个亲子活动场次。苏州博物馆宣教部主任李喆称,参观场的预约全部是在苏州博物馆的官网,就是在这个展览的介绍的位置,可以找到的,然后特别针对于苏州本地的中小学生,他们在苏州文明办的成长苏州的平台上,发布了专门的活动场,当然还要考虑很多外地的观众,就在苏州博物馆的官网上,每个周末会放四场亲子场,这个是可以开放给各地的观众来预约的。

  而除了这次青少年教育互动展,苏博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各种寓教于乐的活动。除了这个展览之外,今年新办了文博小达人的训练营,另外每周还有两次青花瓷的艺术课程,是在成长服务平台上,小朋友们可以预约参加的。(华鑫蕊)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