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临产孕妇在厕所呼救 女医师秒变大力士抱起120斤孕妇
2018-07-06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4日下午三点半左右,在吴中区人民医院妇产科病房里,突然传出一阵尖叫,可把医护人员吓坏了。

  监控显示,昨天下午三点半左右,妇产科值班医生和护士突然急匆匆地跑向一间病房。

  发出尖叫的,正是离护士站不远的一间病房,当产科医生张丽娜跑过去时,眼前的一幕让她惊呆了!

  一名产妇被两名家属架着蹲在地上,情况非常危急,孩子随时可能被娩出在地上。

  今年32岁的产妇李文飞到了预产期,事发时,恰好要上卫生间,可没想到肚子突然疼得厉害。

  李文飞事后回忆,当时明显感觉小孩的头要下来了,婆婆急得马上叫医生。

  张丽娜介绍,这个情况对产妇威胁非常大,孩子容易发生产时的缺氧窒息,产妇容易感染。

  事不宜迟,眼看着孩子已经露出头部,不及时生产,孩子很有可能窒息。张丽娜想都没想,立马做出了一个让人惊讶的动作!

  情急之下的张丽娜一把将产妇抱起,然后把她放在了平车上,以最快的时间赶紧送到产房里去。

  李文飞足足有120斤重,瘦弱的张丽娜医生,平时连一袋50斤的大米都扛不动的她,却攒足了全身力气,像大力士一样抱起了瘫软一团的李文飞。

  从发现李文飞即将临盆,到把她推进手术室,医护人员只用了短短六分钟,而危急时刻,准妈妈李文飞能够挺过这道难关吗?

  6分钟顺利诞下女婴 “大力士“女医生力从何来?

  面对突发的情况,医生和护士都没有慌乱,仅仅六分钟,就把产妇李文飞推进了手术室。

  下午三点二十六分,一声响亮的啼哭让所有医护人员长舒了一口气,李文飞顺利生下了一位千金。

  这个来之不易的小家伙,让母亲李文飞十分感慨,她说,是张丽娜医生和其它医护人员一起救了她和孩子的命。

  “大力士”女医生张丽娜其实并不高,身高只有一米六,体重只有一百斤,那么,她瞬间的大力气来自哪里呢?

  硕士毕业的张丽娜,2012年来到苏州,她凭着自己的努力进入吴中人民医院,成为了一名妇产科医生。四年前的一天,她突然接到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她的骨髓样本和北京一位患者初配成功,询问她是否愿意配合接下来的检查,完成捐髓。说来也巧,那时候张丽娜和丈夫正在为生二胎做准备,接到电话的当天,丈夫刚刚在安徽老家办好准生证。

  原来多年前,张丽娜就主动向中华骨髓库捐献了骨髓,而巧合的是,一位3岁大患有石骨症、急需骨髓移植的孩子和她配型成功。

  想到这些,张丽娜决定暂时推迟造人计划,先救人要紧。2015年2月11日,张丽娜顺利完成了骨髓捐献,她也因此成为吴中区骨髓捐献成功的第一位医护人员,张丽娜也因为自己的大爱善举,被评为2015年度吴中区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王世录 王晓梵 孙亦凡)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