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12国道苏州东段改扩建工程获批 主线设计为双向6车道
2018-07-06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据苏州市交通运输局消息,312国道苏州东段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日前获得了省发改委批复,意味着该项目的推进迈出了关键一步,为下阶段的工作推进提供了依据和支撑。

  312国道苏州段全线改扩建工程于2006年启动方案研究,按照规划向北移位到京沪高铁走廊带和相城区太阳路线位。全线工程于2011年取得省发改委批复,后来按照工程建设时序的需要,东西两段分期建设,其中西段已于2015年建成通车,东段于2015年7月启动工可研究并于2017年8月取得工可批复。

  根据设计方案,312国道苏州东段起自与昆山童泾路交叉处,经昆山、园区、相城区,穿越京沪高铁、沪宁城际、京沪铁路3条铁路、沪宁和绕城两条高速公路,止于与星塘街交叉处,接312国道苏州西段。该项目路线全长约33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一般路段采用主辅分离的形式,主线为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部分受限路段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一般路基宽度33米。

  市公路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312国道是苏州重要的东西向国省干线,也是苏州联系上海的主干通道,312国道苏州东段改扩建工程项目的实施将对进一步完善苏州市国省干线公路网络、分离城市交通和过境交通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312国道苏州东段改扩建工程已进入施工图设计审查程序,项目建设用地报批以及施工、监理招标等前期工作已经开始进行。(徐蕴海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