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上疯传的紧急通知是真的吗? 苏州市防汛办:假的!请广大市民不传谣不信谣
2018-07-06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前天和昨天,两场暴雨没有交代一句说来就来,落得不少市民措手不及。就在昨天下午,一则“紧急通知”更让网友的神经高度紧张了起来。“紧急通知:市里开了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开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有可能有1998年那么大洪水),家有住危房和河边低洼地带、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旁的亲戚赶快通知……”

  1998年那么大的洪水?真的假的?一时间市民市民人心惶惶。为此,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苏州市水利局、苏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苏州市自来水公司多个部门求证,相关部门对“紧急通知”中的疑点进行了击破。

  “记者将这则“紧急通知”内容复制粘贴后进行网络查询,结果发现,此类信息铺天盖地,并且早在2016年就被人“如法炮制”的传播过。苏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给出结论,所谓的“紧急通知”就是一则彻头彻尾的谣言。

  7月4日中午时分,一场暴雨二话不说突袭苏城,确实让出行市民们措手不及。7月5日中午时分,大雨又不期而至。那么,这两天的雨情和汛情究竟如何?

  记者由苏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自入梅以来,我市通过调度沿江水利工程,将区域河网控制在合适水位,既要满足高温天生产生活用水,又保持合适的水环境容量,预留降雨库容。目前,全市河网水位总体平稳,局部地区水位有所上涨。

  苏州市防指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职,协同配合,切实做好防汛排涝各项工作,并对当前防汛工作再次作出部署。

  受梅雨带影响,7月5日11时起,我市再次普降大雨,局部暴雨。据水文局遥测数据统计,至19时,全市平均雨量为33.4毫米,最大点雨量为瓜泾口站,达62.0毫米;城市中心区平均雨量为34.8毫米,最大点雨量为娄江站,达59.5毫米。区域河湖水位有所上涨,其中,大运河水位上涨较快,至19时,枫桥站水位为4.01米,上涨0.4米(与昨日8时比较),超警戒水位0.21米,其他站点水位涨幅不大,均处于警戒水位以下。

  苏州市气象局于昨日17时22分解除雷暴黄色预警信号。根据预报,今天白天我市仍将出现6小时5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市防办将继续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强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工作。(惠玉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