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项检查血液安全 两家医疗机构输血记录不完善
2018-07-06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日前,苏州高新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市卫生监督所,对该区内开展临床用血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了血液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结果总体良好,但有两家医疗机构存在部分输血病历不完善等情况。

  目前,高新区开展临床用血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共有4家,其中3家为公立医疗机构,1家为民营医疗机构,辖区内无采供血机构。

  此次专项检查,从临床用血的来源、运输、储存和使用等方面展开,检查结果总体良好。这4家医疗机构都成立了临床用血管理委员会,建立了临床输血相关规章制度。4家医疗机构都使用苏州市中心血站供应的血液,现场血液包装、标签完好,未发现不符合规定标准的血液。血液入库前均认真核对验收,血液储存设备均符合要求,均有空气培养的记录等。4家机构遵守备血、配发、输血等临床用血管理规定,其中2家医疗机构已开展了自体输血项目。而卫监人员在抽查输血病历时发现,有2家医疗机构存在部分病历缺少输血治疗同意书和输血治疗病程记录等情况,当场给予责令整改。(陆珏 顾静)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