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蟹交所”落户苏州
2018-07-06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7月2日,由苏州市属国有唯一一家提供涉农综合性服务的企业集团——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大闸蟹产销领域领头企业苏州市渔多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苏州湖八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成立苏州市鲜交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建立以B2B(商家到商家)的全国螃蟹交易平台“蟹交所”。

  “比如对消费者很关心的大闸蟹规格问题,市场没有统一的标准,有时候甚至2.2两的也称为2.5两的规格。”“蟹交所”负责人王强说,现在平台规定,在批发供应环节,2.5两的母蟹必须是12斤装的网袋装满48只,可以正负2只,在这个标准之外的都不能称作2.5两母蟹。另外,对于冰瓶的数量、扎绳的要求、泡沫箱的大小等都有明确的规定,通过标准化杜绝短斤少两等现象。

  “蟹交所”通过位于大闸蟹生鲜供销一线的商户集中需求,再通过平台技术系统进行合理分配订单,直接面向水产养殖基地或市场进行采购,消除原有流通链路当中各种中间环节,为广大直接和间接用户提供更为优质新鲜、价低、安全可追溯的大闸蟹。(潘朝晖)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