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工业园区交警部门推出共享车位和限时停车服务
2018-07-06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7月5日,苏州市公安局园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与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社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联合推出共享车位和限时停车服务。目前交警部门推出50个室内共享车位和701个露天限时停车泊位。此举既盘活了现有的停车资源,也大大缓解了周边小区居民的停车难。

  据介绍,园区东沙湖社工委钟南社区辖区有3个小区,分别为钟南花苑、榭雨苑和香颂花园。随着3个小区入住人口的日益增加,车位配比不足、居民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以钟南花苑为例,该小区规划户数1260户,共有车位606个,车位户数比仅有0.5,实际登记车辆有980辆,停车位缺口达370多辆。停车难问题长期困扰小区居民,也给周边停车管理造成不小的压力。

  今年5月25日、5月26日,钟南社区的党员王明亮、居民董煜明在社区党建网络平台“红色管家”上提出建议:“希望钟南花苑西门对面的园区公交警务中心内的停车位能向周边居民错时开放,缓解小区停车难问题。”

  接到居民诉求后,钟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斌峰立即与园区公交警务中心入驻单位园区交警大队进行沟通。园区交警大队将之视作一项重点党建工作,从方便群众的角度出发,在两天后就开始着手与社区协商具体实施方案,商谈停车位开放的时间、数量、对象、登记办法、管理办法等。通过充分酝酿,园区交警大队与东沙湖社工委联合推出了共享车位和限时停车服务。

  据介绍,园区交警大队在其停车楼内拿出50个车位,免费向居民开放,居民需在指定时间(工作日17:30—次日7:30,法定节假日全天开放)凭证停放车辆。居民使用共享车位应遵守相关规定,超时停车达2次,每次超时大于15分钟小于24小时或一次违规停放超过24小时的,将被取消停车资格。

  同时,园区交警大队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和停车需求,还推出“限时准停”模式。交警在辖区内25处路段的非机动车道内设置701个限时停车泊位,允许停车时间为:下午5点半至次日上午7点半,以错开早晚交通高峰,不影响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的正常通行。

  此外,为满足景区节假日、学校上下学、学校家长会、大型公共活动期间的停车需求,园区交警大队因时因地施策,允许在备案时段内特定路段的临时停车,并安排警力维护现场交通,确保停车有序、道路畅通。去年全年,园区交警共保障各类备案临时停车活动782次,其中保障学校上下学临时停车活动396次,出动警力700余人次,累计疏导临时停车21920辆次。(邹强 朱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