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将整治不合理证明 和“奇葩证明”说拜拜
2018-07-04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说起“奇葩证明”,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

  开亲子关系需要证明“你妈是你妈”,补办结婚证需要证明“你俩是夫妻”……各种奇葩证明的内容可以说是五花八门。

  7月3日,好消息来啦!从这个月中旬开始,民政部门要求取消一系列“奇葩证明”,终于可以和不合理证明说拜拜了!

  金阿姨88岁的老母亲去世后,给她留下了一张有一万多元的存折。因为老人生前没有留下密码,金阿姨想通过银行更改密码,可银行要求金阿姨开出,她妈妈的父母已经去世的死亡证明!

金阿姨

  “如果我外公外婆活着的话,这笔财产也能继承,我说我的外公外婆不可能活着了,我母亲88岁,我外公外婆多少岁?这是自然规律啊 ,人不是神仙啊!”

  被奇葩证明困扰,相信不少朋友都遇到过这样的尴尬。甚至还有人为了证明已故的母亲和自己的关系,特意跑到墓碑上拍了照,才能找街道开出“我妈是我妈”的证明。

  不过,好消息是从本月中旬开始,苏州将对不合理证明进行第二批重点整治。据了解,目前苏州在基层社区出具证明的保留了九大类18项,最近,民政部门也正在对需要取消的不合理证明做整理,预计12号左右可以向市民公示。(文/孙辰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