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产妇大出血休克 苏州援建医生刚到宿迁就直奔手术台
2018-07-04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7月2日下午三点钟,苏州市立医院第三批对口支援医生,产科薛改秀主任医师、妇科孙黎主任医师等,刚刚抵达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在参观宿迁医院之时,就得知一个产后大出血的病人。还未从长途跋涉中缓过神,出于医生的本能反应,援建医生们立马直奔手术台一起参加抢救!

  “大出血”“休克”抢救稍有迟疑都可能让患者生命终结!此时患者生命体征已经非常微弱,当时心率最高的时候达到一百六十几次,血压只有50/30,出血高达3000毫升以上,患者已经开始有点抽筋,烦躁,面色苍白,休克!

  两院医生立即合作为其制定了手术方案,市立医院本部薛改秀主任医师、孙黎主任医师赶紧上台一同为患者进行了手术,60多块纱布,抢救两个小时,终于将产妇救回。

  手术当中,因为休克,几乎没有小便,当时医生们还担心是不是有膀胱或者输尿管的损伤,在手术台上还请了宿迁的泌尿科会诊,同时进行了输尿管镜的检查,当得知双侧输尿管都是正常的,医生们才放心地下台。

  而这次抢救获得了苏州和宿迁两地医护和民众的点赞,纷纷表示要为敬职敬业的援建医生们打CALL!

  地上放满了手术时用的被鲜血染红的纱布

  据了解,自2016年苏州市立医院承担了对口支援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责任,帮助宿迁一院进行妇产科、消化内科两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两年来,市立医院已经先后向宿迁一院派出11名妇产科、消化内科等专家,两大专科迅速成长,达到了一定的高度。(马月华 刘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