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尴尬!爸爸带5岁女儿进泳池男更衣室遭拒
2018-07-04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日前,陆女士通过《姑苏晚报》“96466”热线告诉记者,她的丈夫张先生之前在相城区天虹购物中心5楼的康慈健身购买了4000元的亲子游泳卡。5月,张先生第一次带5岁的女儿去游泳。由于小女孩不能跟着爸爸进男更衣室换衣服,场面一度很尴尬,直至陆女士前来救场,父女俩才得以进入泳池。

  爸爸带女儿游泳,更衣时受阻

  据陆女士介绍,他们办理的是天虹和繁花两店通用的卡,当时由于天虹店的游泳池没有建成投用,于是便把孩子带到了繁花店。“卡是在天虹店办的,当时销售也没问我们家孩子的性别,我们也没有想到爸爸带女儿更衣会是个问题,所以直接是用我老公的身份办的卡。”

  待张先生第一次带女儿去繁花店游泳的时候,才发现除了男女更衣室外,并没有可供他为女儿更衣的场所,现场也没有工作人员提供帮助。“卡是专人专用,我赶过去救了一次场,但要彻底解决问题,当时天虹店的一名负责人提出,把卡转到我名下,以后由我带女儿去游泳。我同意了,可店方提出转卡要收15%的手续费,这我不能接受。”陆女士认为,办卡时销售人员明知办的是亲子游泳卡,但没有充分询问和告知。如今消费时受阻,这是店方服务不到位造成的,自己并非过错方,不应当承担转卡手续费。“从5月中旬到现在,我去天虹店沟通过两次,但没有什么结果。”

  店方建议前往专门配备引导员的门店游泳

  今天(7月2日),康慈健身天虹店的客户经理李女士告诉记者,已知晓陆女士遇到的问题,正在着手协调解决。她说,绝大多数游泳场馆没有专门配备亲子更衣室,但一般情况下,都是母亲带女儿、父亲带儿子前来办游泳卡。“天虹店的游泳池6月开放了,由于天虹店是旗舰店,专门配备了引导员,如果陆女士的先生带女儿来游泳,我们引导员会帮助照顾孩子换衣服。而繁花店并没有这样的服务,不过,暑假这两个月,应该也会暂时配备引导员。”

  李女士表示,按照当时签订的合同,卡是不退不转的。如果陆女士选择转卡,确实需要收取一些手续费。所以她建议陆女士的丈夫以后带着女儿前往配备了引导员的天虹店游泳,这样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困扰,也避免了转卡,“我们也愿意酌情让陆女士带孩子进去更衣,这些都是可以沟通的”。

  记者将李女士给出的处理意见告诉了陆女士,她说:“我第二次去天虹店沟通的时候,那里的泳池刚开放,他们没有告诉我可以这样操作。现在店方这样处理,我也能接受。”

  办理亲子游泳卡注意持卡人和孩子的性别要保持一致

  暑假已至,各大游泳场馆迎来接待高峰。而类似男孩进入女更衣室、女孩进入男更衣室引发的争议和尴尬已是屡见不鲜。有心理健康专家认为,4岁以上的孩子不应该再与异性共浴,当孩子看到异性身体,出于好奇,会问父母很多问题,这些问题的尺度,也许会超过父母能控制的范围。

  记者咨询了我市几家提供游泳健身的场馆,均回复没有配备亲子更衣室,且表示小朋友不方便进入异性更衣室。有一处场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曾经因为小朋友进入异性更衣室而遭到投诉。独墅湖游泳馆和市民健身中心游泳馆明确表示不提供帮助孩子更换衣物的服务;而几处健身俱乐部则表示,在工作人员略有空闲的时候,可以提供帮助。

  健身场馆工作人员建议,家长办理亲子游泳卡时应注意让持卡人和孩子的性别一致,避免日后发生不必要的麻烦。如果孩子具备了基本的自理能力,能够独自前往更衣室更衣,则无需过多考虑。(程默 曹慕容 文/摄)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