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阳澄湖生态湿地建设方案
2018-07-04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7月3日,苏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阳澄湖生态湿地建设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要求,优化方案,细化举措,高标准实施阳澄湖生态湿地项目,大力推进阳澄湖生态修复。市委副书记朱民参加会议。

  根据方案,阳澄湖生态湿地是阳澄湖综合整治工程的一个子项目,主要包括阳澄中湖生态净化工程和阳澄西湖屏障带工程,拟在阳澄湖来水方向修复岸线74.65 千米,新增湿地385万平方米。湿地建成以后,可有效提升湖体自净能力,保障水源地水质安全,保护阳澄湖生物多样性,为鸟类等提供繁殖、栖息场所,并为民众提供清洁、优美的公共空间。

  李亚平指出,阳澄湖是我市重要的生态涵养区和重要饮用水源地。阳澄湖生态湿地建设对削减湖体总氮、总磷,改善阳澄湖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圆满完成阳澄湖生态湿地建设任务,努力把阳澄湖打造成为苏州生态文明建设的名片。

  李亚平要求,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在规划设计上就要体现高标准、高质量。要抓紧做好前期工作,争取尽早具备实施条件。要细化落实各项措施,努力把它建设成为“精品工程”。

  李亚平强调,阳澄湖生态湿地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沿湖各地,牵涉到多个部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沟通协调,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形成工作合力。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副市长蒋来清参加会议。

  (《苏州新闻》)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