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实现全流程无纸化登机
2018-06-29 1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重磅消息!从今天起,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乘坐飞机的旅客只要带着身份证和脸就可以直接过安检登记啦!

  总结起来就是八个字:人脸识别、一证通关。这也是国内首家实现全流程无纸化登机的机场。

  跟普通登机手续相比,升级后的智能登机流程会有哪些不同呢?

  普通登机手续:网络购票→网上选座→现场取登机牌(或现场排队办理登机牌)→普通安检→候机→登机。

  智能版登机手续:网络购票→网上选座→刷脸安检+刷身份证→候机→登机。

  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信息技术部的贡燕霏向记者介绍,如果没有行李要托运,就无需办理纸质登机牌,就可以直接进入安检程序。

  刷脸能节省多长时间?在机场,记者遇到了“刷脸”登机的郝女士。她向记者介绍,原来需要数十分钟时间取登机牌和排队等候安检,现在省去了很多流程,“一张身份证就行,十分方便。人多的时候,可以节省大量时间。”

  在过去两年中,苏南硕放机场完成了围界物联网防入侵以及互联网+生产的协同决策等系统的建设。为推动现代化“智慧机场”建设,2017年,苏南硕放机场启动了“新一代智慧出行”专项建设工作,借助生物识别及大数据应用等最新科技技术,打通了民航旅客服务中值机、安检、登机环节,完成了旅客智慧航显、“刷脸”安检和登机完整的服务流程,在国内首次实现了新一代旅客智慧出行。

  贡燕霏向记者介绍,系统精确判断旅客身份,通过比对安检和登机口采集的旅客信息,保证登机旅客身份的有效性,大大提升了民航运输安全;安检和登机全程无纸化,也使整个出行更加高效、便捷和绿色。今后,苏南硕放机场将继续依托多方资源优势,围绕“新一代智慧出行”逐步实现智慧问询、智慧引导、智慧服务,不断提升旅客智慧出行,为更好地服务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大江 刘桢)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