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园区构建分层分类的企业扶持体系 200多家企业入选重点培育名单
2018-06-29 13: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苏州工业园区的独角兽企业将加速崛起。在昨天举行的园区首届独角兽、瞪羚企业培育工程工作推进大会上,该区公布了2018年度独角兽、瞪羚企业培育工程入库企业名单。其中,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被授予园区“独角兽企业”称号;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被授予园区“独角兽培育企业”称号。大会透露,到2020年,园区新培育“独角兽企业”10家、“瞪羚企业”150家。

  近年来,园区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区域发展的核心战略,积极构建自主创新体系。通过大力实施创新产业引领、原创成果转化、标志品牌创建、创新生态建设四大工程,园区正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2017年,园区高新技术产业、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分别达71%、60.5%,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应用三大特色产业分别实现产值615亿元、350亿元、50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30%、36%。

  当前,园区加速朝着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目标迈进。在最新的全国经开区综合考评中,园区位居第一;全国百强产业园区排名中,园区位列第三;在全国高新区排名中,园区位列第五。

  为进一步凸显园区在全球创新链、价值链中的地位和品牌,激励更多科技企业快速做大做强,园区于日前出台了“独角兽”“瞪羚”企业培育的相关意见,准备分批次、梯队对辖区高成长性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进行扶持。此次公布的名单,正是园区今后将重点扶持的对象。

  除独角兽企业外,园区昨天还公布了“瞪羚企业”的相关培育名单。其中,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142家企业被授予园区“瞪羚企业”称号;艾信智慧医疗科技发展(苏州)有限公司等51家企业被授予园区“瞪羚培育企业”称号。作为一家成立仅5年多的企业,入选“瞪羚培育企业”的苏州桐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有了政府的站台和政策的支持,公司有信心把人才引过来、留下来。未来,整个产业链会加快整合集聚,形成新的生态链。”桐力光电总经理石东表示。

  记者从大会上获悉,园区今后将构建分层分类的企业扶持体系,树立和培育一批典型的“独角兽”和“瞪羚”标杆企业集群,力争到2020年新培育“独角兽企业”10家、“瞪羚企业”150家。同时,还要培育1至2家“超级独角兽企业”,基本建立聚焦产业、分层分类的企业培育扶持体系,上市企业累计超30家。(董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