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郭巷街道出租屋超市再次升级 赢得各方赞誉
2018-06-29 13: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出租房,是外来建设者安居乐业的重要场所,但对外来人员集中的地方而言,管理服务出租房却是个棘手的问题。早在2011年12月,就依托社区警务室成立“出租屋超市”的郭巷街道,最近又推出了“出租屋超市”2.0版。

  小姜是吴中区一家电子厂的员工,想住得离厂近一点。但他从房屋中介那里了解到,最近出租房价格比之前高了不少。他告诉记者,以前租房单间本来在1100元到1200元左右,现在租个单间都要1500元了,两室三室现在都在涨价。

  对此,房产中介表示,近一年来,上门来询问的租客有增无减,而可供出租的房源却十分紧俏,有的房租涨幅接近三成。

  中介说,这一块基本都涨价了,涨幅不一样而已,咨询的人很多,但是很多客人还是接受不了,但是没有办法。

  相对比小姜的租房经历,刚来苏州打工的小李就轻松多了——在郭巷街道国泰社区警务室,经过登记,民警很快就从电脑里帮小李找到了合适房源。

  小李找到的房源,单间月租金只要600元,比房产中介的报价便宜了不少。促成这个满意结果的,正是国泰社区依托社区警务室成立的“出租屋超市”。这个“出租屋超市”搭建社区平台,一手牵房东,一手牵租客,过程全掌握,服务免收费,不仅规范了房屋出租市场秩序,而且提升了房屋、人口登记管理效率。郭巷派出所指导员马洪福介绍:“我们利用线下和线上两种平台,如果一些二房东不能适应这个市场的,不进行规范的,我们也希望淘汰掉。”

  郭巷街道自2011年12月首创“出租屋超市”,助推出租房屋长效管理以来,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出租屋超市”再次升级,以群租房问题较为突出的国香园社区美澜花园小区为试点,通过购买引入第三方专业服务,比如联合专业网站,打造出租屋信息专版;联合热门平台,推荐出租屋星级房源;联合辖区内的企业,准确对接务工人员需求等,重点解决群租房屋“源头信息采集难、问题隐患整改难、服务管理把控难”等问题。(吕俊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