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2个服务项目“家门口”办理 全省首批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在苏启用
2018-06-29 13: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6月28日,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为民服务中心挂牌启用,这是全省首批乡镇、街道层级的为民服务中心。

  狮山横塘为民服务中心面积达4500平方米。居民办事大厅设有7个综合窗口,可办理社保、民政、计生等50项事务。此外,税务、身份证、户口迁移、出入境等企业办事和派出所办事项目,也可以在这个中心“一站式”办理。

  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市民服务大厦管理办公室主任马屹威介绍,现在把市民卡窗口、还有就是一些涉及到服务的窗口也合并进来,现在一共有82个对外服务窗口,基本能够达到“一站式”服务的目的。

  联动指挥中心、政务服务大数据中心、社会组织管理中心、集体资产管理中心也在同一地址启用。未来,五个中心将通过“政务服务智能云平台”串联起来,实现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电脑网页“三端通办”。

  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骏说,将打造整个狮山横塘街道智慧服务的大数据中心,通过“5+e”的智慧平台建设,形成智慧、便捷、高效的整个一个生态体系。

  据了解,预计今年年底前,苏州高新区所有镇(街道)的为民服务中心都将建成投用。

  苏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办公室主任张超说,我们局目前正在做标准清单的梳理工作,老百姓通过我们的清单,通过二维码扫描,每个事项他很清楚地看到要做哪些事情,根据流程来办理 这样就是快捷。(项宇航)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