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食品安全抽检:抗菌药超标多倍 大润发1批次牛蛙不合格
2018-06-26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昨天,市食药监局公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抽检共涉及6类食品157批次样品,抽检结果显示1批次散装牛蛙不合格,被抽样单位名称为江苏百润商品配送中心有限公司(大润发苏福店)。

  本次抽检项目中,粮食加工品以总汞、无机砷、铅、镉等为主;豆制品以脱氢乙酸、山梨酸、苯甲酸等为主;蛋制品以山梨酸、商业无菌、镉、铅等为主,乳制品以三聚氰胺为主。主要发现不合格散装牛蛙1批次,被抽样单位名称为江苏百润商品配送中心有限公司(大润发苏福店),检出兽药恩诺沙星+环丙沙星超标,实测值为429微克/千克,标准值为≤100微克/千克。

  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监管处工作人员表示,出现兽药超标的原因有可能是养殖环节超量使用兽药造成。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都属于喹诺酮类化学合成抗菌药,一般由于饲料添加或者养殖水产疾病治疗导致残留积累在水产体内。长期食用以上兽药残留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风险。

  针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和相关产品涉及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处理。(金追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