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23届拙政园荷花节开幕 万盆荷花竞相绽放
2018-06-26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昨天,第23届拙政园荷花节悄然开幕,拙政园内荷池景观和缸荷、碗莲区200多种名品、近万盆荷花翩翩迎客。

  据介绍,本届荷花节以“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为主题,赞颂荷花纤尘不染的形象。花节期间,荷花特色展示主要以拙政园东中西部荷池景观和东部五个缸荷、碗莲展区为主,共计展出二百多种名品缸荷、碗莲,植物盆口近万盆。其中,今年的名品展区新引进了40多个名品缸荷,并附有名片介绍,让游客在赏荷同时增长知识。

  拙政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前阶段气温偏低,西花园长花期品种花开正好,接下来气温升高,荷池内的荷花很快就会盛放,预计7月中旬进入盛花期。

  今年的荷花节从昨日起将持续至9月8日,活动期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7月初将举办“夏之韵”园艺荷花邀请赛,上海、无锡等地的花艺专业单位将齐聚拙政园,届时展开插花、缸荷、碗莲技艺方面的评比。此外,金荷颂廉诗朗诵、最美荷园摄影赛、名家绘荷瓷艺展也将一一亮相。(张丫)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