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1087名学生考上境外世界百强名校
2018-06-26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喜报!苏州千余学生录取境外百强名校。每年的高考,苏州总有很多考生,考上境外世界国际名校。截至6月21日,苏州全市共有1087名学生,被录取境外世界百强名校。

  北美洲名校最受欢迎

  根据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美国新闻世界高校排名(US News Best Global University Rankings)、英国职业与教育研究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四大国际主流世界大学排名榜单综合遴选出的世界百强大学,今年苏州全市共有1087名学生考入境外世界百强名校,其中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名校均有上百名苏州学生被成功录取。

  具体为:录取美国名校389名;录取加拿大名校288名;录取英国名校193名;录取澳大利亚名校147名;录取新加坡、日本、香港等境外百强名校若干。

  历年来,苏州学生境外名校的录取率,一直处于全省领先水平,甚至已经跃居全国前列。仅2016-2018年,全国牛津剑桥(预)录取高中十强数据,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已经攀升至全国第七,与国内最顶尖学校人大附中仅差5人。

  “牛津剑桥” “常春藤” 录取率再创新高

  在高位基础上苏州学生在顶尖名校的录取表现依旧抢眼。今年,苏州学生“牛津剑桥”录取率再创新高,共有13名学生被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录取,分别来自苏州中学园区校、苏州外国语学校、德威联合书院、北外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张家港常青藤实验中学……

  在美国常春藤联盟高校方面,今年共有来自园区星海实验中学、省梁丰高级中学等校的5名学生被录取,联盟高校中包括哈佛大学在内的八所盟校均为美国一流名校,也是美国产生最多罗德奖学金得主的高校。

  125名学生考入全球名校排名前十强综合四大国际主流世界大学排名榜单前10强名校,全市共有125名学生被录取,在全市被录取境外百强名校的所有学生中占比达11.4%。

  47名学生被伦敦大学学院录取,该校在2018英国职业与教育研究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中位列全球第七;

  32名学生被帝国理工学院录取,该校在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中位列全球第八;

  12名学生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录取,该校在2018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中位列全球第五。

  中学国际教育多元发展

  创设多国学生同校、多种语言交流、多元文化碰撞的学习生活环境,用国际化的眼光来审视学生的未来发展,培养包容多元文化、适应国际社会、熟练运用双语的世界公民,全市中学国际教育走在前列,成绩显著,优质育才。

  以江苏省苏州中学为例,今年全校46位申请北美方向留学的高三学生一共收到超200份录取通知书。根据美国新闻世界高校排名(US News Best Global University Rankings),其中70%的录取通知书都来自美国前50的综合性大学。从整体看,江苏省苏州中学及苏州中学园区校今年共有95名学生升学境外百强名校。

  多元发展,特色学子涌现

  苏州中学刘欣辰同学同时收获包括杜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十余所世界顶尖名校录取通知书,并创建了为中国学生提供美国大学信息资讯的平台;

  苏州外国语学校陈沁蓉同时被5所美国著名艺术院校录取封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获得超百万人民币总额奖学金;

  领科苏州校区金旼友被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录取并获高达200万人民币全额奖学金,该校录取率仅为1%,远低于哈佛大学。

  恭喜这些考生考到了理想的学校

  (姑苏晚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