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责令100多家企业整改 关停46家小散企业
2018-06-26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央环保督察组5日进驻江苏开展“回头看”工作以来,苏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党政“一把手”高度重视,既挂帅又出征,强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整改工作。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千古佳话在今天能否续写新篇章,牵动着苏州全市人民的心。“回头看”以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多次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觉将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对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扎实推进“回头看”,认真履行“再体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21日,周乃翔率领苏州市水利、环保等部门负责同志,赴姑苏区、常熟市、昆山市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督办。在昆山市千灯镇,周乃翔一行现场检查环保督察反映的汶浦港河道问题整治情况,并详细了解排污口清理、河道清淤等工作进度。目前,该河西段已筑坝断流,实施干河清淤,整改工作正有序推进。

  14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带队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环境信访案件办理工作进行督查督办。苏州天然乳化剂厂是今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有群众反映废气扰民的企业。李亚平在现场检查发现,虽然该公司废气及尾气收集处理设施运行正常,但生产车间附近确有异味。为彻底解决问题,这家企业被要求于15日起停产。

  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一家家具厂两年前被中央环保督察组“点名”督办,园区将原木业公司整体搬迁,利用原有厂房,探索“文化+产业”模式,打造苏州设计小镇。同时举一反三,通过实施“退二进三”“退二优二”工程,淘汰一批落后产能和存在安全、环保隐患的企业,累计责令100多家企业整改,关停小散企业46家,通过产业调整,打造新产业、新经济、新技术的规模型平台载体。

  20日,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周乃翔指出,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回头看”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全力配合,认真整改、严肃追责,以“回头看”为新起点,着力解决环保突出问题、着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着力增强全社会环保意识,努力推动苏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走在前列,整改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苏州发展面临的生态短板仍较突出,污染治理、生态修复任务依旧十分繁重,环保基础设施能力建设相对滞后等瓶颈制约仍然存在,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来抓落实、抓整改、抓提高,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