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成立“平江路区域党建联盟” 打造平江路“红色”品牌
2018-06-26 0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6月25日下午,拙政园片区(平江街道)开展以“红悦行、先锋情”为主题的党建联盟迎“七一”活动,成立了“平江路区域党建联盟”,并现场发布了3条“红悦行”党组织活动精品线路及1条“尚廉行”廉政教育观览线。

  新成立的“平江路区域党建联盟”将平江路区域11个重要的党建力量形成一个联盟运作,其中包含片区党委、街道党工委等部门、单位,联盟成员,将在充分整合自身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共享资源,加强基层党建,推进党建工作高效开展,带动区域发展。

  金谷里美术馆、荷言旗袍、昆曲博物馆、苏州状元博物馆都是游客耳熟能详的几个平江历史街区的旅游景点,但鲜有人能够在游览的同时深刻体会到其中的“红色”故事。为此,拙政园片区(平江街道)采用案例式、启发式、互动式和参观交流式教育模式,开发了三条党组织活动精品线路,将平江路历史街区打造成特色鲜明、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和党组织活动目的地。

  “尚廉行”廉政教育观览线,通过参观状元博物馆、观看昆曲《十五贯》,让党员在参观学习中接受廉政教育,思想上受到触动,党性得到锤炼。昆曲《十五贯》是思想性很强的曲目,通过剧中正反人物形象的刻画,批判主观主义、官僚主义,歌颂实事求是的廉吏精神。状元博物馆不断梳理和提炼了以潘世恩为代表的苏州状元群体中的廉政元素,通过讲述廉政故事、展示廉政展品,积极宣廉、弘廉、倡廉。

  随着“红悦行”党组织活动精品线路和“尚廉行”廉政教育观览线的推出,苏州市委党校和苏州干部学院还分别在平江路设点成立了党员培训现场教学点和现场教学基地。(范浩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