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隔壁住户安装监控 七旬老太吓得不敢开窗
2018-06-25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最近几天,住在常熟浒浦村的吴好婆每天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紧张兮兮的跑去邻居家的墙下。去邻居家的墙下?吴好婆是去干嘛呢?

  仔细地挂上黑布,挑高竹竿,慢慢的对准,一下没放稳,就再来一次,如此循环往复,直到成功放准为止。每天早上,71岁的吴好婆都会忧心忡忡的来给邻居墙上的两个高科技设备“蒙眼睛”。

  今年5月,吴好婆无意间发现,家旁边这个没人住的三层居民楼墙上,突然安了两个监控摄像头。虽说从方向来看摄像头拍摄的主体是两家之间的一条小路,但仔细观察一番后,吴好婆确定,其中一个探头能拍到自己家。

  吴好婆说,看到她的房间,窗帘也不敢拿掉,卫生间也能看见。

  带着这种担心,吴好婆多次尝试联系这户邻居,但对方把房子装修好后,一直不见踪影,为保护隐私,无奈的吴好婆只能暂时用黑布把探头蒙住。记者尝试联系对方,可是房子处于空关状态,暂时并没有人住,吴好婆已经向村委会反映,等待沟通协调。

  记者了解到,安装探头者的目的是保护个人财产,不是摄取他人隐私、侵犯他人权益,是允许的,但如果核查下来探头覆盖了超出合理范围的拍摄,当事人可向法院起诉,予以拆除。

  律师说,如果说监控的范围,可以直接进入对方的卧室,给对方起居带来一些障碍,把覆盖范围扩大到他人私宅的话,是一个违法的行为。(张咸)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