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熟尚湖镇:收购关停环保隐患企业 复耕复垦再现青山绿水
2018-06-25 1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为有效控制环境风险,常熟市尚湖镇通过收购、关停环保隐患企业,从严从速整治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问题,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

  在常熟大象建陶有限公司门口,拆迁区域的告示牌非常醒目,占地200多亩的厂区里,厂房已基本被拆除。去年年底,常熟市尚湖镇投入1.6亿元,和这家公司签订了厂房土地收购协议,到下个月月底,这里将彻底变样。

  常熟市尚湖镇新和村村委会主任龚丽艳说,建筑垃圾整体清运完以后,村委会将把这片土地做成高标准农田复耕复垦,承包给种植大户种植农作物。

  常熟大象建陶有限公司建于上世纪50年代,2016年,该公司因废气扰民、废水直排望虞河等环境问题被举报。尚湖镇随即责令企业停产整治,并对环境违法行为罚款45万元,对2人进行了党纪追责问责。为彻底消除环境隐患,尚湖镇积极引导企业关停。

  尚湖镇立足生态保育区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理念,积极落实中央环保督查组整治回头看要求,从严从速整治到位,确保整治无反弹。

  常熟市尚湖镇镇长倪嘉臻说,从现在开始,我们想用三到五年时间,进一步加大“三优三保”的力度,计划在五年之内,盘活整合优化1500亩的土地,从而倒逼产业结构的升级,彻底斩断“散乱污”滋生的根源。(陈政)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