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内唯一 苏州入选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
2018-06-22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商务部联合发布通知,确定全国22个城市为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苏州市名列其中,同时也是江苏省唯一入选城市。

  早在2003年,苏州在全国率先发布了《货运出租汽车运输管理办法》,经过多年精心培育,苏州市城市配送逐渐由传统向现代转型,初步形成了以苏州城市公共配送枢纽、苏州传化公路港、京东亚洲一号苏州(昆山)物流园等为重要节点,以厢式货车、专业冷藏运输车辆、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新能源货车等为承载主体,以货运出租、邮政快递、冷链配送、农村物流等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城市配送体系。

  此次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时间从2018年7月至2020年6月。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介绍,通过创建,苏州将积极探索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发展新举措、新经验,在城市货运配送节点网络建设、城市配送车辆便利通行政策、标准化新能源城市货运配送车辆推广应用、城市货运配送信息共享、城市配送组织模式创新等方面不断完善,力争建成“集约、高效、绿色、智能”的城市货运配送服务体系,提升流通效率,促进节能减排,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省级交通运输、公安、商务主管部门将对创建城市给予必要的政策扶持,指导创建城市政府积极完善配套政策,从配送节点建设等方面给予扶持。交通运输部将对创建城市中符合要求的货运枢纽(物流园区)项目,按照《“十三五”交通运输专项建设规划中期评估调整方案》和相关管理规定,给予重点考虑。(引力播)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