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奥体中心6月30日“首秀” 商业广场、游泳馆率先亮相
2018-06-22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备受关注的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将于6月30日迎来“首秀”,奥体中心商业广场、游泳馆将正式开业。据悉,苏州奥体中心其他场馆正处于最后的运营测试阶段,苏州奥体中心将力争于今年10月底向广大市民整体开放。

  50亿元打造体育综合体地标

  兼具“国际”“苏州”基因

  苏州奥体中心是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投资50多亿元打造的体育综合体地标。全部投入运营后,它将成为集体育竞技、健身休闲、商业娱乐、文艺演出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生态型的甲级体育中心。场馆条件不仅可以举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和国际单项体育赛事,而且还是周边居民家门口的敞开式体育公园。

  苏州奥体中心坐落于苏州工业园区湖东核心区,西起星塘街,东至规划路,北接中新大道东,南临斜塘河。规划总面积近60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包含一个4.5万人体育场、一个3000座游泳馆、一个1.3万人体育馆、一座体育公园、一个配套的商业广场。苏州奥体中心项目从2012年开始实施,2013年9月奠基,2014年初正式破土动工,预计将于今年10月全面完成。

  记者了解到,苏州奥体中心是一个同时兼具“国际基因”“苏州基因”的综合体。中心由德国GMP建筑师事务所负责总体方案设计,由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等多个知名设计单位共同参与修建而成。设计师以“园林、叠石”为创意理念,用现代建筑设计语言诠释园林意韵,将建筑物巧妙融入自然景观,轻盈优雅、舒缓工巧,力求打造成现代与传统、艺术与使用、科技与人文有机融合的体育建筑精品。

  全国首个体育公园式购物中心

  奥体中心商业广场亮点多多

  6月30日开业的奥体中心商业广场建筑总面积约10万㎡,商业建筑面积8万㎡。据奥体中心商业广场工作人员介绍:“奥体中心商业广场作为全国首个体育公园式购物中心,将坚持“Living+”的经营理念,把商业中心打造成为一个蕴含能量与激情的乐享空间,一个融入健康活力,充满朝气的休闲场所,一个引领全新家庭生活方式的品质消费体验地。”

  据了解,“运动潮人”和“趣味家庭”将是奥体中心商业广场的核心客群。据工作人员介绍,18—35岁,不管是喜爱运动、追求刺激及新鲜感的年轻人还是热爱专业、竞技运动的运动发烧友,不管是向往趣味家庭生活、重视亲子教育的小康之家还是注重生活品质及社交体验的白领、小资客,都可以在奥体中心商业广场找到不一样的“过瘾”体验。

  工作人员表示,奥体中心商业广场独具特色的集客力,未来不仅辐射至苏州热爱运动、追求健康生活的消费人群,等奥体中心综合体整体投用后,大型演艺活动、国际赛事还将吸聚苏州周边城市的客群来到园区,来到苏州。

  奥体中心商业广场商业分为地下2层,地上4层,其中负二层为商业专用停车场。记者了解到,即将拉开绚丽大幕的奥体中心商业广场可谓亮点多多。负一楼由精品超市、专业运动区、趣味杂货构成,丰富多样的餐饮街区将营造品质生活、温馨亲和的购物氛围,其中园区首家日本泉屋精品超市也坐落其中。一层有苏州首家乐高授权专营店,UnderArmour江苏旗舰店,凸显动与静的先锋体验。二层有首进苏州的精典泰迪熊乐园,是幸福家庭的欢乐天地。三层、四层除了可以在AST欧悦真冰场体验速度与动感,还可以享受到来自不同国家、别具一格的美味佳肴。

  苏州最美游泳馆

  24小时净化恒温循环水质近似饮用级

  苏州奥体中心游泳馆还没有正式亮相,“苏州最美游泳馆”的美誉就已不胫而走、广为流传。

  记者了解到,马鞍型平面索网结构的独特设计打造了苏州奥体中心游泳馆的“高颜值”。游泳馆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为32米,最大跨度为110米,观众席设计标准约3000座。站在游泳馆门前仰望,整体建筑呈现弘大洋气的风格,而如果从高空俯瞰,体量庞大的游泳馆却尤为精巧玲珑,美不胜收。

  游泳馆内设有满足国际泳联要求的一个50米长、25米宽、3米深的比赛池,和一个50米长、25米宽、深2米的热身池,以及满足儿童戏水需求的800平方米室内戏水池和3000平方米的室外戏水游乐池。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游泳馆采用国际先进水循环处理系统,游泳池的水实行24小时净化恒温循环处理,水质可达到近似饮用级。

  记者了解到,力争在下半年亮相的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体育馆,也处处让人惊艳。奥体中心内体育场观众席设计标准为45000座,可举办各级规模田径、足球比赛和大型国内外演艺等活动。260米大跨度马鞍形单层索膜结构的屋顶设计,建筑高度约52米,轻盈大气,简约现代,蕴含建筑美学。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的体育馆不仅可举办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操、冰上项目等国际赛事和大型文化演艺活动,还配有星级影院,在充满动感的苏州奥体中心看大片,相信这将成为人们争相体验的一大乐事。(施艳燕)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