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者哥哥姐姐当教练 特殊学校里也有足球乐
2018-06-14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志愿者教练指导双人完成传球 董鑫提供

  志愿者教练和孩子一起完成足球训练 董鑫提供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即将启幕,苏州市姑苏区特殊教育学校的足球场上同样精彩。昨天下午,场地上精彩纷呈,时时传来阵阵欢欣雀跃声,这是一群足球爱好者给苏州市姑苏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带去的第12堂足球课,也是这学期的最后一堂课。

  志愿者教练吴先生告诉记者,最后一次课程没有测试,没有检验,有的是志愿者对孩子们的肯定和鼓励。他们为每个孩子颁发了“足球小将”奖状,拿到奖状的每个孩子都非常开心。“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足球给孩子们带来欢乐、自信、专注和成就感,而孩子们的表情恰好反映了这一切。”

  据活动组织人周女士介绍,她去年曾随单位到这所学校参观,一些小朋友能够准确地说出足球专业术语和许多知名足球运动员的名字。在了解到这群孩子的体育课上没有专门的足球课后,周女士决定要成立一支志愿者团队,为这群孩子们送上足球课程。“我觉得这些孩子应该享受校园足球带来的快乐,同时体会到社会的温暖。”于是,周女士联系了身边几位爱踢足球的朋友,几个人一拍即合,都愿意加入进来。与校方沟通后,今年3月,团队给孩子们上了第一堂足球体验课,到昨天已上了第12堂。“给这群孩子训练比给一般小朋友训练要辛苦很多,一个简单的动作,也许平常人一次两次就学会了,他们要经过反反复复的训练才能懂。”作为一名有着少儿青训经验的足球人,周女士深知其中的艰辛。她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有的孩子显露出出色的足球天赋,带球、传球、射门一气呵成,一点也不比正常孩子差。为了更好地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足球,志愿者们还专门带他们去上海虹口足球场,观看了上海申花对阵广州恒大的两支中国顶尖职业球队的比赛。

  昨天的最后一堂课上,不少孩子拉住志愿者们的手,依依不舍。周女士说,孩子们很喜欢踢球。虽然现在还踢得不够好,但是非常努力。志愿者们对这群孩子的支持、鼓励和关怀,通过足球课这种载体得到充分表达。“长时间近距离接触,你会发现这些孩子充满了好奇与友善,与普通孩子无异,同样的天真活泼,同样的童真可爱,他们只是不懂得如何表达。希望有更多的人与我们一起关爱他们,给予他们更多学习和融入社会的机会。”(记者吴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