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的整改落实
2018-06-14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6月11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组现场督察吴江区盛泽镇时,发现该镇沈家村二组地块部分区域堆放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及疑似工业固废。对此,苏州市委市政府、吴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知立改、立查立办,以坚决的态度狠抓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一行专程赶赴现场督察,并召开会议部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吴江区、镇两级纪委监察部门也已全面介入,对职能部门存在的失职失责问题将严肃追责。

  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组交办的盛泽镇沈家村二组地块堆放废弃物案件后,苏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11日当晚便要求吴江区针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迅速抓好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苏州市协调联络小组也连夜赶往现场检查,检查人员发现,现场各类垃圾有数十堆、绵延近百米,包括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及疑似工业固废。

  吴江区委、区政府接到转办件后,区委主要领导在出差地就该问题专题部署,要求立行立改,迅速查明原因,做到举一反三,严肃问责追究,确保整改到位。11日晚,吴江区政府主要领导紧急召集区纪委、盛泽镇政府、区公安、国土、规划、农委、环保、水利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会后,又连夜带队赶赴盛泽镇进行现场查看,明确要求坚决整改、立即清理、安全处置。吴江区政府迅速成立调查组、专案组、整改组三个工作组,由区政府分管领导负责统一指挥协调。

  11日晚11点多,6台挖机和10辆土方车开始进场挖掘清理,目前35堆垃圾已基本处理完毕,共清理各类垃圾480多吨。吴江区盛泽镇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现场初步检测,现场物质为普通的工业废弃物。

  据了解,吴江区专案组已开展全面调查,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对相关企业负责人、倾倒废弃物的人员及其他相关责任人存在的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置。吴江区政府办12日下发《关于开展全区固体废物大排查的通知》,对全区再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坚决扭转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的严峻形势,一经发现类似问题,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切实提升全区固废监管水平。

  下一步,吴江区将根据督察组反馈要求,严格依照法律法规,抓紧落实整改方案,最快速度安全清理处置废弃物,全力以赴确保整改到位。同时,针对周边区域可能存在的其他方面的环境问题,一并抓好整改,全面改善提升生态环境面貌。(记者王小兵)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