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产品试了一款又一款 花了万余元却成美容店“试验田”
2018-06-13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都说女为悦己者容,苏城的宋女士也希望能在老公面前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虽然老公说了她很漂亮,不需要去做美容,但她还是有些不自信,又经不住美容店店员的劝说,办了一张会员卡,往卡里充了一万多元。可等真去做美容了,宋女士才发现,自己的脸和美容店的产品似乎是死对头,不管换哪款产品,用一次肿一次。店员不放弃,还是一次次在她脸上做着“试验”。

  宋女士说,去年夏天她去相城区一家美容店做头发,从踏进店门的那一刻起,店员就在她耳边喋喋不休,一个劲地介绍店里的美容项目。宋女士很心动,但还是再三斟酌,拿不定主意,因为之前她做了美容后,脸上过敏了,肿胀又难受。听说宋女士有过敏史,店员却不放弃,向宋女士保证说,他们的产品和别人家的不一样,是不会过敏的,尽管放心用。有了这颗定心丸,宋女士办了美容卡,并往卡里充值15000元。

  可第一次做美容,宋女士的脸就肿了。店员连说没事没事,换一个牌子的产品应该不会过敏了;可第二次做美容后,宋女士的脸还是“不争气”地又肿了;这次店员又说没事,让宋女士再换一款产品试试,“店里的产品还有好多款”……就这样,店员试了一款又一款,宋女士的脸也肿了一次又一次。终于她吃不消了,找到店里想把卡退掉,却又经不住店员劝说,非但没退成卡,反而又做了一次美容,然后脸又肿了。

  终于,宋女士的老公王先生看不下去了。他原本就不赞成宋女士去做美容,“我说过她已经很美了,不需要折腾了,她就是不听,还受这罪”。见宋女士受了这么多次苦,他果断出面喊停,宋女士的美容“试验”才宣告终止。接下来,因美容店不愿退卡,王先生拨打了12345便民热线。

  既然宋女士这么容易过敏,为何还要坚持给她做美容,导致她的脸肿了一次又一次?对此,这家美容店的负责人承认,的确是店员过于追求业绩,做得有点过,让顾客受苦了。日前,相城区消保委元和分会接到12345转来的投诉后,工作人员组织双方调解,美容店才为宋女士办理了退卡,并退还15000元。

  而像这样的纠纷,相城区消保委元和分会已调解了多起。工作人员汤美蓉说,每个人的肤质、体质不同,引起过敏的元素也各不相同。因此,商家使用的产品首先要确保正规,使用前还应按说明给消费者做试敏测试。对消费者来说,也不能一味地听商家推荐,还应仔细核对产品是否适合自己。(记者叶永春)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