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中墙面返碱开裂无奈重装 完工半月后又起鼓包
2018-06-13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为了解决房屋墙面返碱开裂的问题,家住高新区香榭假日山庄的杨女士决定请装修公司重新处理自家一楼的墙面。我请东易日盛来重装,但是没想到,“装完才半个月,墙面又起了鼓包!”杨女士认为,大动干戈却依然没有解决问题,东易日盛应该承担责任,并作出补偿。

  墙面返碱开裂重装没解决问题

  据杨女士介绍,她在香榭假日山庄有一套别墅,2004年就是由东易日盛进行装修的。整体装修让她挺满意,所以对这家公司感觉还不错。几年后,杨女士家一楼离地30-40厘米处的墙面发生了返碱开裂的现象,“这应该不是当年装修造成的问题,但时间一长也实在是难以忍受,所以今年决定重新装修来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这次,杨女士依然选择了东易日盛。当时查看过现场后,东易日盛根据杨女士的需求提出了6万余元的报价,“我在1月底就付了5.5万元。3月28日进场施工,但是当天施工队就推翻了之前的方案,告诉我光处理内部墙面解决不了问题,地面一并处理才有用。本来不用破坏木地板的,方案变了,木地板全都撬掉了”。

  4月29日,东易日盛负责的主体工程全部完工了。“5月14日,我打扫的时候发现墙面起鼓包了,马上联系了东易日盛。他们回复我是小事,修补一下就可以。我觉得没这么简单,这样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我不能接受。”

  此后,杨女士与施工方和相关负责人反复沟通,将近一个月过去,依然没有形成一个较好的解决方案。“施工方跟我解释这是外墙的问题,不是他们的责任。明明事先已经提醒过他们我家墙面的问题可能比较复杂,既然没有‘金刚钻’,为什么要揽这个‘瓷器活’?”

  装修公司排查

  不会推卸责任

  记者联系了东易日盛的客服经理陈女士,她表示,公司很重视杨女士家出现的问题,正在积极研究解决方案。当时为了给业主解决问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修改了方案,希望更好的方案能彻底杜绝返碱现象,但是后期确实又出现了这样的问题。“现在正在查找原因,如果是我们的问题,肯定会承担责任。”陈女士表示,返碱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外墙的问题,想从内墙解决,确实有难度。返碱基本是由水造成,如果杨女士家中潮气不是特别重,也没有漏水渗水的现象,那有可能就是外面的雨水造成的。我们是主要“负责内装的公司,如果问题出在外墙,届时可能我们没有资质处理,但也会想尽一切办法配合。工程部在一步步排查,公司马上准备开专家会进行讨论。”

  至于相应的补偿问题,陈女士表示,也需要进一步讨论。“看后期查出来是什么情况,愿意与业主积极沟通。方案出来会第一时间通知杨女士。”

  装修协会:装修公司应找出问题原因再着手处理

  市消保委装修装饰行业监督站站长严小平表示,针对墙面返碱开裂的情况,需要专业人士实地查看才能大致分析出原因。杨女士事先已向装修公司明确告知了房屋的问题所在,装修公司即使不能解决问题,也应当先将问题分析清楚,找到具体原因后再着手处理,严格意义“上讲,装修公司需要承担一定责任”。

  针对赔偿问题,严小平认为,如果装修公司确实在没有找出症结的情况下贸然施工,业主有权主张赔偿。具体赔偿方式按照合同约定执行,如果没有约定,需要双方自行协商。同时,他建议杨女士将情况反映给物业,让其协助判断。如果确实是外墙问题,需要进行防水作业。记者程默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