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成苏州小学生是近视眼 请让孩子远离“电子童年”
2018-06-07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6月6日是“爱眼日”,姑苏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对辖区部分小学生开展了视力筛查,发现患近视孩子的比例接近40%。

  有不少近视的发病原因,跟玩手机、看电脑有直接关系。

  在市区一所小学,好多孩子小小年纪就开始戴眼镜。

  今天中午,医护人员在对这所小学的五年级学生进行视力检查时,好多学生都是眯起眼来看视力表,而且看得很费劲。

  小蒋同学从二年级开始戴眼镜,如今的眼镜度数已达450度。

  她说,自己平时做作业,头低得很厉害,做完作业不是打开电视、就是玩手机,时间长了,这眼睛看东西越来越模糊,现在不戴眼镜,这黑板上的字是看不清的。

  据被筛查视力学生的数据显示,学生的近视发生率接近40%。

  眼科主任医师冯月梅介绍说,这个数据基本吻合这个年龄段孩子的近视发生率。

  究其原因,除了家长有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会遗传给孩子之外,大多数是因为用眼不卫生造成的,并且家长应负“监督不力”的责任。

  冯月梅说,现在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对孩子非常有吸引力。

  有的家长让自己的孩子从小就喜欢这些产品,这些产品的屏幕对孩子眼睛的“杀伤力”非常强。

  另外,孩子入学后,往往把完成作业后看手机、玩电脑当成是“休息”。其实这是对眼睛极其不负责任的做法。

  冯月梅告诉记者,预防孩子近视,需要家长定期带孩子去做体检,进行视力筛查。

  孩子出现近视一定要及时干预,除了弱视必须就医外,一般轻度近视可以通过营养、锻炼、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等来得到改善,需要提醒的是,孩子年龄必须在12岁之前进行近视干预。

  一般情况下,孩子近视情况会得到改善,起码也会延缓近视的进程。(范浩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