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验|没有化学成分也能驱蚊 网红驱蚊手环靠谱吗?
2018-06-07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天气越来越热,如何防蚊就成了不少人头疼的事。最近,可以防蚊的手环在各大商场热卖。不过有人发现,这种手环似乎不太靠谱,熏完之后,人会有不适反应。有人揭秘,其中竟然暗藏被禁农药成分,这是真的吗?

  6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一家大型户外用品店,防蚊系列产品被摆在了醒目位置,其中,防蚊手环成了当仁不让的明星产品。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简单易戴,有些造型还十分卡通,深受小朋友的欢迎。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防蚊手环的主要成分是柠檬、果皮油、香叶熏等天然植物精油以及天然防蚊植物萃取物,最大的特点是安全,因为没有一般驱蚊产品里的化学物质。

  记者了解到,这些驱蚊手环并不贵,大多不超过二十元,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它们既没有化学物质,又能用将近一个月,真有这么便宜又有效的驱蚊方式吗?随后,记者购买了几款市面上较火的驱蚊产品,包括驱蚊手环、驱蚊贴、驱蚊水等等。实验员戴上了价值45元的日本进口驱蚊手环,并把手伸进满是蚊子的容器内,两分钟时间里,还是有三十多只蚊子试图攻击实验员。随后,实验员戴上了价值十元的国产驱蚊手环,效果同样不理想。

  通过实验结果显示,驱蚊水的效果最为突出,在涂抹后,两分钟里只有两只蚊子试图攻击实验员。专家表示,传统的喷雾剂、蚊香和驱蚊液等其实都含有一种叫避蚊胺的化学成分,属于农药,驱蚊效果不错,但由于对人体皮肤还是有一定刺激性,因此不适合孩子使用,至于一些号称没有化学成分的驱蚊手环等网红产品,效果要大打折扣,还有一些驱蚊手环则被检出含有早就被禁用的剧毒农药六六六、滴滴涕等。(苏州广电)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