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6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落户苏州
2018-05-25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5月24日,南京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苏州研究院等16个院校地企重大科技合作项目在苏州高新区集中签约,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签约嘉宾代表。

  这次签约项目,合作方既有南京大学、吉林大学等“985”“211”大学,又有中科院系统研究所等专业科研院所,还有中航联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合作内容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等新兴产业。

  周乃翔指出,近年来苏州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聚焦产业发展,突出科技创新,强化技术转移,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苏州始终把产学研合作作为推动科技发展的重要抓手,与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院校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对苏州集聚高端人才、推动产业转型提供了重要支撑。苏州将进一步完善创新生态,提供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让合作项目开花结果,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截至目前,苏州已与各高校院所建立产学研创新载体82家,建设总经费近80亿元,一大批科研成果在苏州转移转化,苏州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12000余项,项目经费超200亿元。(陈雨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