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轧神仙”本周日开幕 6大主题活动打造民俗狂欢节
2018-05-25 0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四月十四“轧神仙”是在吴地延续了八百多年的民俗活动,被称为苏州人的“狂欢节”!本月27日,一年一度的“轧神仙”活动又将缤纷亮相,活动为期5天,期间围绕“轧到仙气,轧出财气,轧来福气”的主题,推出祈福法会、“八仙巡游”、非遗传承等6大系列活动。

  传说农历四月十四是吕洞宾生日,当天,苏州城内的男女老少相约来到神仙庙,祈祷这一年里家人和朋友幸福平安。今年的祈福法会定于5月28日,仪式将于南浩街北段的神仙庙里上演。

  与真人版的吕洞宾等“八仙”零距离接触,沾沾“仙气”,“八仙巡游”是最受市民青睐的活动。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巡游队伍“兵分两路”,古今结合,吸引不同年龄结构的游客参与。同时,巡游过程中将开展“神仙快闪”活动,游客将有机会在商场、地铁、公交站等处偶遇“神仙”,“轧”到仙气。

  据了解,本届活动开幕式“福满姑苏”将以舞台展演形式回顾以往的“轧神仙”活动,展望阊门历史文化片区未来的发展。开幕式还将举行“锦绣阊门”文化邮集首发式,以及“轧神仙”微电影开拍仪式。

  5月28日至30日期间,石路商圈将举办中医药文化专场展示,不仅有中药功效讲解,中医名家现场义诊、传授养生知识,还将同步推出中医药“神仙香囊”、“ 神仙养生茶”、“神仙汤”传统养生产品。此外,本届“轧神仙”还包括民俗文化知识进校园,骑行、徒步寻觅仙踪,重访“轧神仙”旧址、“神仙庙”原址等系列活动,重拾历届“轧神仙”活动记忆。

  为将更多的年轻人吸引到这项传统民俗活动中来,主办方从2013年起开展“网上轧神仙”活动,受到追捧。据悉,今年除了将在线上推出线上微视频、微现场互动平台,首组 “轧神仙”系列表情包也将闪亮上线,既保留了“八仙”形象的传统特点,又加入了不少现代感元素,显得呆萌有趣,给大家的聊天增添更多的文化乐趣。

  (周晓青)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