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层次高范围广 苏州高新区已集聚超过百家大院大所
2018-05-25 08: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苏州高新区近年来大力吸引大院大所,目前聚集的大院大所超过100家,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大脑”。

  5月24日签约的南京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由南京大学、苏州高新区与苏州乐米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建,将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方向,首期启动建设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大健康智慧医疗等4个研究中心。

  苏州乐米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振杰表示,吸收南京大学和南京大学校友的创新成果落地到高新区,结合苏州乐米科技的市场营销、资本资源,将这些创新成果真正地孵化长大。今年希望能引入产值过3000万的公司一家,在3年内孵化成功“新三板”公司两家,5年内主板上市公司一家。

  吉林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将重点围绕地下空间、新材料、智慧医疗、新能源等方向,首期建设4个研发平台。计划5年内,研究院将引进高端人才超过100人,产值达到5到10亿元。

  截至目前,苏州高新区已先后与超过100家院校开展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这些“大院大所”源源不断地释放创新动力。去年,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78.5%,位列全市各县市区之首。

  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沈培英表示,做好服务创新的“店小二”,加快这些高校院所 在落地以后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实现合作共赢。下半年会持续加强和国内外高校 研究院所,以及创新型企业的合作,争取能有更多的创新载体在高新区落户。(陈一玮)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